端午節快樂啊 大家!

我相信有些人從上個禮拜甚至上上禮拜就開始受粽子的襲擊

北部粽,南部粽, 野薑花粽,客家粽,月桃葉粽.........

我就吃了好幾種~

不過要說我最喜歡的是哪一種?

 當然,是張媽媽包的粽子啦!

IMG_3684.JPG  

張媽媽的粽子個頭都很大!

除了因為我們家人很會吃之外,她總是在粽子裡面加了很多的料

所以粽子打開的時候都會變這樣

IMG_3681.jpg  

總是沒有辦法是個完整的粽子樣

我問張媽媽為甚麼我們家的粽子沒有辦法向外面賣的那樣有很漂亮的形狀?

張媽媽說:拜託~料多米少當然粽子有些地方當然就黏不起來啦!

對後~~張媽媽每次都會說自己吃當然要吃好一點啊!

而且,料多一點米少一點消化不良的問題當然就會少一點啦~

開心的吃著不用加醬就很夠味的粽子

突然...我發現一個食材口感不太對........

仔細一看.........哇~~~哈!

是鮑魚!!!

張媽媽這次下重本!把厚厚一片鮑魚加進去了!

IMG_3683.jpg  

我只能說~真的,自己吃當然要吃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兒渝兒水中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