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去迪化街是為了過年去辦年貨,因為接近過年所以人潮頗多,所以渝兒總是衝進衝出,從來沒有好好的逛過附近.

最近因為去永樂市場'尋寶'所以有機會在週間到那附近晃晃,卻發現這地方除了有它特殊的風情之外,

還有好多歷史悠久但價格平易近人又很安慰人心的台灣特色小吃.

IMG_3768.JPG  

看到了嗎?扛棒就告訴你它民國56年就開了!

哇哩勒~民國56年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游咧!

這一帶大多是老店和老人家,要滿足這些吃了一輩子的長輩們讓他們做回籠客,定有它過人之處!

而且在這個台北一開始發展的區域能開那麼久,我想信也是經得起考驗的.

可是........看起來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麵店耶.............

好吧!再怎麼樣都到這一帶了,逛了那麼久也該補充點能量了.

雖然沒吃過,難免還是會擔心,但總要給人家一個機會也給自己個機會.

於是渝兒硬著頭皮大步走進店內~

看到食物的牌子我鬆了一口氣~~~

IMG_3766.JPG  

很簡單,主打米苔目配上很容易就可以決定的小菜.

於是渝兒點了一碗湯的米苔目和一盤肝連

IMG_3767.JPG  

先喝了一口原味的湯,喔~很清爽,但是也有高湯的深度,

然後再加上少許的白胡椒粉,喔~~~白胡椒的香味把整碗米苔目拉到了就是這一味的高度!

肝連配上濕潤的薑絲,和兩種不一樣的醬--醬油膏和海山醬,這是在地傳統的吃法.

唏哩呼嚕兩樣就被渝兒給消滅了!

趕緊跟老闆買單,什麼~~~~~~我沒聽錯吧!50塊!!!

吃的飽飽的只要一個銅板就搞定了!

於是渝兒從皮包裡掏出一個銅板,帶著飽飽的肚子和飽飽的笑容就離開了.

 

小提醒: 1.如果不想等的話可以稍微避開用餐時間去,但也不要太晚,因為生意很好賣完就打烊嚕!

           2.就像吃拉麵一樣,一定要先喝一口原味的湯再加你想要的酌料才不會枉費老闆這鍋熬了許久的湯頭!

           3.為了健康和響應環保,店內是免洗竹筷,建議大家帶自己的環保餐具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兒渝兒水中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