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因為地球溫室效應環保意識漸漸抬頭,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身邊周遭的吃穿用住是不是講求環保概念.

尤其是吃!是最容易選擇和可掌控的.

我們都知道,因為地球的人口增加,畜牧業為了要供給這麼多的人口快速可以食用

所以現在大多採用的是集體眷養而不是放牧,

這樣造成的問題是,動物與人爭食,例如玉米;玉米不但人可以吃還可以拿來做生質性燃料.

還有大量牲畜所排放的廢氣就是牠們的屁以及排泄物;

再再的都造成人類生存的危機!

所以吃素救地球不再是一個口號,而是大家會開始去做的一件事.

早期的素食餐聽為了要讓葷食者比較容易接受,會用豆類做出雞鴨魚蝦......的造型(渝兒不叫它素x,都稱為假x)

而且炒的素菜就是有一種怪怪的油味,連我自己都很不愛吃.

但是現在的素食餐廳反而很不一樣,會利用食材本身的特性加以發揮到淋漓境致

IMG_2947.JPG  

例如這個漢堡排,光看照片你可以猜倒是甚麼食材做的嗎?

他是一整顆的猴頭菇!!!

先用細細的活水沖24小時,然後再放進滷之中滷至入味.

淋上主廚特製的黑胡椒醬,放上其它設計過的配菜

切開第一口吃下去在口中咀嚼的感覺和味道絕對讓你想都想不到這是一整顆的猴頭菇!!!

整個套餐吃下來不但可以吃飽,而且還讓你把創意,新鮮,健康都吃進身體了!

目前台北就有四家店,但渝兒最喜歡也最推薦的是陽明山上的總店.

因為在吃健康美食的同時也可以享受山上新鮮的空氣.

飯後還可以在總店院子裡逛逛,看看雅致的庭院景色和老闆蒐集來的古董石雕

渝兒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地址,有興趣的朋友改天也可以去試試看,

讓我們一起用又輕鬆又美味方法來吃素就地球!^^

 

陽明春天_蔬食創意料理 陽明山店 ( 總店 ) 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19-1號 電話:(02)2862-0178~9 傳真:(02)2862-0198
  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10樓 電話:(02)8772-1829 傳真:(02)8772-4703
  中華旗艦店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74號 電話:(02)2370-9288 傳真:(02)2370-5598
明水禪悅_蔬食創作料理 大直店 台北市明水路575號地下一樓(綺麗館) 電話:(02)8509-2992 傳真:(02)8509-5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兒渝兒水中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