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我從美國回來了!!!!
我從美國帶著一身陽光回來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拍完麻辣後就出國了,這其實是我一向的習慣.
工作告一段落一定要出去走走,去哪都好.....
因為,在拍戲的這一段時間中,其實情緒是不斷的被掏空,演到最後都會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演戲"???????
有時都會有一種很心虛的感覺...........

我的充電方式就是.....出去走走!!

這次去美國幾乎是在郊外過生活.幾個朋友一起租了一台35呎的RV從加洲北邊Santa Barbara到Nevada的Lasvegas,Laughlin再去Arizona的Oatman..... 當然中間還去了一些很有意思的"鄉下"小鎮.
因為在郊外,生活就變的相當"正常"每天大概8點就起床了,梳洗完畢之後就下車活動活動,或坐在椅子上看著 周圍寧靜又美麗的風景.常常這樣一坐,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看著壯觀又美麗的風景真想叫台灣的那些政客來看看, 你們還有啥好爭的!!!???..


有的時候會去釣魚.不過因為我不殺生,所以我都是看著朋友們釣. 其實我一直覺得釣魚是個很好磨練自己耐心的運動,但是要把蚯蚓掛上魚鉤的那個動作,我始終沒法克服. 那是一種..........一種........一種很殘忍的感覺!!!..


那我在船上做啥呢?我就是開船小妹兼攝影師兼茶水零食小妹.很忙的!!!!..


最有趣的是我們第一天釣魚.吃完早飯後就去租船,還選了最划算的5小時.想說中午出發到傍晚回來剛剛好..


於是我們就很期待的準備午餐,很期待的吃午餐,很期待的走到碼頭,很期待的穿上救身衣,很期待的開船出發..


船店老闆告訴我們水庫附近的魚比較多,所以我們就照著它的指示到水庫周圍,可是....湖底靜靜的沒啥反應. 陸陸續續的我們又在周圍換了好幾個點,一樣也沒動靜.有一度還因為太靠近岸邊還擱淺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家覺得一定會釣到魚的信心也漸漸潰堤.甚至懷疑湖裡到底有沒有魚?..


不過老天爺似乎在跟我們開玩笑. 就在我們以龜速返回碼頭時,湖裡的動靜也突然變多了起來.大家想說是老天爺故意要訓練我們的耐心吧. 一陣激烈的拉扯之後,我們還是帶著一堆垃圾和沮喪的心回到了岸邊..


我們沿著湖邊要走回營區時,發現這湖有魚啊!!而且大魚在湖邊游來游去清晰可見!!! 突然有個有釣魚經驗的朋友大叫一聲!!! 他說魚跟人很像,中午的時候活動力較低,就好像人在睡午覺一樣.到了下午就會開始出來覓食. 大家聽完後一陣安靜...............


離開Cachuma Lake之後我們往Nevada的Laughlin出發. Laughlin是一個在去Las Vegas路上靠近Colorado river以賭場聞名的小鎮. 為何我們選擇Laughlin而不是Vegas呢?? 因為Vegas大家都去了好多次,而住在LA的朋友說快去到想吐了!!!! 這我了解!!因為LA離Vegas只有4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每當有親朋好友來玩時總會安排這樣的一個行程. 如果"幸運"的話!一年可能會去上個好幾次!!難怪會有想吐的感覺了~~~~..


Laughlin的街道給人一種早期陽春淳樸的感覺,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熟悉的商店它也都有. 但是進飯店check in時,我們被眼前的景象給嚇了一大跳!!!!!! 眼前所見的遊客隨便抓一個年紀都比我們大一倍!!!!!頓時我們都看傻了........ 其實他們也看傻了,我想他們也想不透怎麼會有年輕人來到老人的天堂呢???..


原本以為在Laughlin賭一定是一件很無聊的事,那兒的dealer當然清一色也是老人,所以想說隨便玩幾把就好了. 沒想到這些dealer超級nice,我們就像到朋友家去玩牌一樣,一桌的人有說有笑,跟Vegas鐵面dealer完全不一樣. 不知不覺的玩了好久,還很幸運的小贏了幾百塊!!!!..


賭場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它的Buffet.除了美式中式墨式歐式的餐點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各取所需. 最貼心的是它的甜點區!因為遊客大多是老年人,所以還特別增設了一個low fat non sugar的甜點bar. 讓人感到無比的溫馨~~~~~~~~~..


除了飯店內的設施,我們還去參加了郵輪之旅,參觀了解這個沿著corolado river發展的小鎮. 上了船之後親切的服務員幫我們點完飲料後,就聽見船張悉心的叮嚀,請大家共同維護這條有全美國最乾淨之稱的河, 要我們把製造出來的垃圾確實的丟進垃圾桶.然後們一邊聽著船長介紹著Laughlin的發展史一邊欣賞著Laughlin 的景色.也就是因為船長詳細的介紹,因此我們才會臨時決定要往隔壁Arizona的Oatman去一探究竟...


因為美國的幅員廣大,所以大家開車通常會使用navi,尤其是要去一個完全沒有去過的地方,它更會是唯一可以依 靠的朋友.Oatman就是一個不要說去過,連聽都沒有聽過的地方,要不是Laughlin船長提及這個特別的地方, 接下來我們可能會繼續往San Diego走的...


可是~~~可是~~~~在我們往Oatman的路上走著走著突然路線從navi上消失了!!!我們只有抱著懷疑一直順著路開下去. 越開是越緊張,因為往兩邊看不是高山就是沙漠,路邊時不時會出現被棄置的家具,我跟另一個想像力也很豐富的朋友 因而發展出一個荒野殺人魔的故事,把大家嚇的半死阻止我們繼續發展下去..... 拜託~~~~最嚇人的其實不是我們,而是出現在路邊的一塊告示牌. 牌子上是說這條路還沒開放,強行開入出了啥事後果自行負責!!!看的我們頭皮都發麻了~~ 可是我們已經開了好一會兒,要掉頭好像也不太對,真的是一種進退不得啊........ 所以經過表決之後,大家決定繼續開下去...


終於,好險,好不容易,福大命大....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Oatman!!!! Oatman是一個小到不能在小的"小鎮",主要街道大概就從Sogo到永福樓那麼長而已吧!..


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景色就是一堆的驢子!!!!!!!!..


為何這個小鎮有麼多的驢子可以大喇喇的走在街上?因為他們是Oatman最原始的居民,後來印地安人到這之後, 也跟這些驢子和平相處,所以就這樣一代代的傳下來,而這些驢子也是一代又一代的生活在這兒. 然後~~哈哈!!一不小心!就變成了Oatman的特色了~~~~..


正當我們開心看著驢子時發現了當地的居民也看著我們!左瞧~右瞧~原來...我們又是唯一的一群華人!!! 不過還好美國是個民族大鎔爐,雖然覺得你很奇怪為何會出現在這裡但也不至於有傷害你的行為. 當然啦~~也是要看地區的!!!!!..


我們就在這主要街道上逛特色小店,我買了一些當地藝術家手工做的藝術品.打算掛在我新家的陽台上~~ 店家還會賣一包包切成條狀的紅羅蔔,那是給遊客為食驢子的,一包一塊錢相當划算.但規定只能餵大驢不能餵小驢. 這時街的那頭正上演著印地安人的戲碼.演員演的賣力觀眾看的開心,隨著熱鬧戲碼結束人潮也散去, 我們帶著豐富且愉快的心踏上回家的路..........


這趟美國之旅去了好多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不但長了見識最重要的是長了很多的常識. 看了那麼多壯觀美麗的景色之後,除了覺得我們人類的渺小之外,激發愛與珍惜這個世界的一切更對造物主心生感激. 其實最感激的是特別從繁忙的工作中請假陪我出來玩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陪伴,這趟旅行因為你們而精采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渝兒渝兒水中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